谷雨晨

刻(6)

        心动。


        谢怜看不见,但是他能听到花城低低的笑声,闻到花城干净的味道,触到花城有着薄茧的指腹,以及感受到……那让他忽视不了的温柔。


        近在咫尺,遥不可及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哥哥?哥哥!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啊?抱歉,我刚刚走神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花城似乎走进了,他说:“无妨。麻烦哥哥帮我把你右手边第三个刻刀拿过来一下,谢谢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谢怜摸了摸右手边,把第三个刀子递给他,随口一问:“三郎,你在刻什么呀?”


        与以往不同,这一会,花城没有立刻回答他。似乎愣住了,或者是不想回答。


        耳边的雕刻声停下来,似乎时间静止了一般。


        谢怜心里一慌:“对不起!我……我是不是问错话了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没有,不是你的错,”是我的错,是我的错,是我痴心妄想。


        花城道:“我在刻,我心爱之人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空气再一次沉寂。


        窗前的纱帘飘飘荡荡,一不留神让阳光溜了进来,看见了谢怜呆愣的脸,以及一座和他一模一样的石雕。


        不知过了多久,谢怜才恍惚过来,喃喃道:“啊,那挺好,挺好的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也不知道这是给花城说的,还是他的喃喃自语。


        谢怜摸索着拿起一旁的画笔,准备画画,画了半晌,心里却越来越烦闷,似乎笔有千斤重,再不能挥洒自如。


       很烦,很郁闷。


       谢怜觉得不能再这样下去了,这感觉说不上来,但是他肯定自己需要静一静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三郎,我去一趟洗手间。”声音闷闷的,心情也闷闷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谢怜也不等回应,直接拔腿就走,颇有些落荒而逃的架势。


        花城说好,然后扁头望去,只见白净的纸上什么都没有——谢怜刚刚墨都没沾。


        纸上被毛笔压出来的痕迹隐约是一个人,但是那痕迹也张牙舞爪地喧嚣着创作者平静之下翻涌的心情。


        他心情很不好。花城皱了皱眉,反思自己刚刚是不是说错了什么话。


        还没等他想出什么,客厅里突然响起了什么破碎的声音,一个闷响的撞击声,接着是谢怜一声轻嘶。


        花城毫不犹豫冲向客厅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哥哥!”


        谢怜这边有些懵,他刚刚烦闷地跑过来,但稍微冷静了一下,又觉得刚刚那个语气说不定吓到三郎了,实在是失礼。


        谢怜心里愧疚——看看你,别人不就有个心爱之人么?三郎这么大了有几个喜欢的女孩子多正常,你又干嘛这样?快去道歉!快去!


        他细想了一下,决定给花城倒一杯水送过去。


        他凭记忆拿起桌角上的玻璃杯,却不慎把另外两个杯子碰了下来。


       一个摔在地上,碎成了渣;另一个砸在谢怜脚背上,开成了花。


        谢怜看不见,也不知道刚刚发生了什么。只觉得脚背一痛,听见了玻璃杯摔碎的声音,以及,花城的一声“哥哥”。


        他不知道,他的脚上出现了数个被玻璃渣扎出来的小口子,鲜血如泉水一般向外涌出。


        忽的,他感受到一个手掌覆上了他的手,那手掌中的纹路早已被谢怜刻在心里。


        耳边传来慌乱的声音:“哥哥,疼不疼?”








        鬼知道我不能用谢怜视角写视觉描写的痛苦。……不过只用声音描写谢怜的感官,也可以说是别有风味?

评论(4)

热度(4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