谷雨晨

关于狼人杀这件事

爆肝了

        上千年的时间,很多新东西都出现了。谢怜一边啃馒头一边见证历史。


        而且他一向与时俱进,即便是用来消遣的娱乐也是。


        于是,花城一回家,就发现自家哥哥拿着一些卡牌把玩着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哥哥,玩什么呢?”花城凑过去,一瞧——哦,原来是狼人杀的卡牌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三郎回来啦!”谢怜笑嘻嘻地把卡牌放到桌子上,抱住刚回家的花城:“三郎,我们一起玩儿狼人杀吧!”


        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操了,我真的操了!”风信一边破口大骂,一边不可置信地看着卡牌,“就为了这个?你把整个上天庭的神官叫过来就为了玩这个?”


        谢怜尴尬地笑笑:“这不也没有祈愿嘛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花城只是蔑了他一眼:“你如果不想玩,可以出去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慕情翻了个白眼:“服了,自从到了现代祈愿越来越少,大家都开始堕落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堕落的谢怜转头问:“你们谁要当法官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过了半晌,灵文举起了手:“我来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第一文神出马,自然没有人不服。


        九人局,三神(预言家,女巫,猎人)三民,三狼。


        参与人:灵文(法官),谢怜,花城,风信,慕情,师青玄,贺玄,权一真,引玉,裴茗。


        裴茗发出疑问:“我怎么感觉自己有些多余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灵文冷哼一声:“谁不是呢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【游戏开始】


        灵文:“天黑请闭眼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众神官乖乖地遵守游戏规则,闭上了眼睛,就连花城也没有放出小银蝶偷窥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狼人请睁眼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谢怜睁开眼,然后查看队友,不由莞尔——师青玄和慕情。


        灵文的声音似乎不带任何感情:“你们要杀谁?”


        慕情想了想,指向了风信。


        谢怜无奈地笑笑,但也没有异议,也指向了风信。师青玄一看,笑得更深了,点头表示同意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狼人请闭眼,女巫请睁眼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三位狼人闭眼的同时,引玉睁开了眼睛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今晚的死者是他,”灵文指向风信,“请问你要使用解药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引玉摇了摇头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使用毒药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引玉顿了一下,眼睛往权一真瞟了一眼,但还是摇了摇头。


        灵文机械性继续:“女巫请闭眼,预言家请睁眼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花城嘴角露出一丝玩味的笑容,笑吟吟睁开了眼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请问你今晚要查谁?”


        花城想了想,指向了身边的谢怜。


        灵文比了一个狼人的手势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天亮了,昨晚死的是南阳将军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第一晚被狼人杀死是可以发表遗言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风信一手指向旁边的慕情:“我操了,绝对是你杀的对不对?!”


        慕情白了他一眼:“没有证据就不要胡编乱造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灵文冷飕飕来一句:“在玩家发表遗言的时候,其他玩家不得发言。”


       慕情咬牙切齿了一番,最后冷哼一声,不说话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风信眉毛都扬起来了:“哼,我是个平民,各位放心,如果死的是我,那狼人里面一定有他没跑了!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遗言结束,请从太子殿下开始发言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谢怜微笑着,不露一丝破绽:“今天是第一天,头绪不多。我只是一介平民,接下来就看看诸君分析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礼貌客套,和平时一模一样,可以说是滴水不漏了。花城笑着看他,要不是自己是预言家,估计都要被他这副模样糊弄过去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请血雨探花发言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花城挑了挑眉,道:“没什么好说的,过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这简单粗暴的回答让灵文不由多看了几眼,但也继续:“请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师青玄:“第一天基本上是没什么线索了,不过现在还没有神职自爆吗?我看好后面几位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贺玄:“贫民……呸!平民,过!”


        权一真:“我也是平民耶。”对于大卷毛,没有一个人怀疑他话的真实性。


        引玉:“我是女巫,预言家还没出来吗?现在只剩下裴将军,因为猎人没必要伪装成平民,所以裴将军应该是猎人?”


        裴茗点点头,发言:“的确,我是猎人。预言家没有跳出来,估计还准备查一晚上。为了避免误伤,我建议大家第一天就不用投票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各位纷纷表示赞同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天黑请闭眼。狼人请睁眼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三位狼人睁开眼睛,都是一笑——第一天一个都没死,可以说是很好的开局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请问你们要杀谁?”


        师青玄舔了舔嘴唇,笑嘻嘻地指向了花城。


        谢怜眨巴眨巴眼睛,但摆了摆手,指向了权一真。


        的确,只要三个平民全部死亡,他们就能赢。前面已经死了一个风信,只要这一晚杀死了权一真这个铁民,离成功就只有一步之遥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但慕情想了想,也指向了花城。


        笑死,这不就是公报私仇的大好时机吗?此时不杀,更待何时?


        谢怜:???


        没办法,少数服从多数。谢怜有些心痛地看向花城,但也只能服从安排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狼人请闭眼,女巫请睁眼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今天的死者是他,”灵文指了指花城,“你要使用解药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引玉看着自己老板,点了点头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女巫请闭眼,预言家请睁眼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请问你今晚要查谁?”


        花城随手一指,指向了慕情。


        灵文不得不佩服花城主逆天的运气,好家伙,一查一只狼,这也太准了!


         她比了一个狼人的手势,然后继续进行游戏:“天亮了,昨晚是平安夜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引玉作为女巫首先发言:“昨晚刀口在城主。由此可见,城主应该是好人阵营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裴茗点点头:“的确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花城挑了挑眉,侧过头看了眼谢怜,眼里的神色意味不明。


        接下来是谢怜发言:“我来分析一下:引玉殿下和裴将军是女巫和猎人不会有错,三郎是好人阵营,风信是平民已经死了,其他人都自称平民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也就是说,我,慕情,风师大人,黑水大人,权一真殿下之中必然有狼藏在里面,而且是三只狼,局面对我们很不利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的建议是,预言家就先自爆吧,让我们先随便投票投死一个人,才能将范围缩小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接下来是花城,他单手撑着下巴,漫不经心:“我跟着哥哥投,过。”


       灵文有些意外——还不自爆?


        慕情和师青玄都一口咬定自己是平民,但谁信谁不信就各见分晓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贺玄难得多说几句:“我看这回也别弃票了,先投走一个再说。既然血雨探花是好人,剩下的人里我就随便投一个……玄真将军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这话不错,不少人表示赞同。就连谢怜和师青玄也跟风似的投出了自己的票。


        慕情翻了个白眼,表示自己懒得发表遗言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天黑请闭眼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谢怜和师青玄杀死了贺玄,原因是他随便一投竟然真的票死了一头狼人,难不成是伪装成平民的预言家?


        引玉没有用毒药。


        花城查到了师青玄,是狼人。


        灵文真的无比佩服花城的运气——要不是卡牌是她亲手发放,他都要以为花城提前把狼人的牌都看遍了。


       “天亮了,昨天死的是黑水沉舟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花城也终于自爆:“我是预言家,师青玄和慕情是狼人。这是我这两天晚上查到的结果。这一局把师青玄票出去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预言家自爆了,在坐各位心里都有了底。


        师青玄知道大势已去,不做挣扎。


        谢怜倒是没觉得什么——只要在今晚杀了权一真,这一把就赢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但是结果出人意料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好人获胜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最后大家的身份都公布出来了谢怜的一身狼毛自然就遮不住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谢怜疑惑:“我是怎么死的?”


        灵文:“被女巫毒死的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谢怜将疑惑的眼神转向引玉。


        引玉立马甩锅:“裴将军刚刚一定要让我毒你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谢怜又将疑惑的眼神转向裴茗。


        裴茗呵了一声:“你觉得血雨探花第一天最有可能查的人是谁?”


        谢怜道:“是我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自然,”裴茗侃侃而谈,“他如果查到了你,你觉得他会不会揭发你?”


        谢怜道:“应该……不会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是一定不会的,哥哥。”花城揉了揉谢怜软乎乎的脸,“我想让哥哥有更好的游戏体验,哥哥不会怪我吧?”


        谢怜立马被这糖衣炮弹打的缴械投降:“不会的,怎么会怪三郎呢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权一真跑到引玉面前:“师兄,为什么你这么断定太子殿下是狼人呢?”


        引玉道:“有玄真将军在时,血雨探花被刀了一次。大抵是玄真将军和风师大人干的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但是你发现了吗?其实城主一直看着殿下,那其中的玩味相信殿下也感受到了。而且刚刚裴将军问道城主第一次查的人时,殿下丝毫不犹豫的说是自己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也就是说……太子殿下应该早就发现城主是预言家了,但却一直不肯刀他而已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师兄,为什么呢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因为……原因应该和城主不揭发殿下的原因一样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谢怜把卡牌收拾好,然后送客去了:“下次再来玩儿呀!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好啊好啊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下次给你们做饭吃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啊……不了不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一时,各神官纷纷跑路,没一会儿影子都不见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花城突然从后面抱住谢怜:“哥哥还有什么想玩儿的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谢怜想了想:“看评论区再具体说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5)

热度(2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